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2011年環西賽-巴斯克金童在家鄉揚眉吐氣

2011年環西賽專訪:伊格爾.安頓 (Igor Anton)


巴斯克金童在家鄉揚眉吐氣




作者: Jean-François Quénet


已發佈: 2011年09月10日 15:18





 




© 提姆.德威爾




雖然巴斯克地區 (Basque Country)ㄧ直是西班牙中單車運動相當興盛的地區,但自從 1978年在當地發生的抗議活動讓賽程被迫縮減以來 ,基於政治因素,環西賽此後就再也沒有經過巴斯克地區的賽段。而暌違33年後,今年環西賽主辦單位決定重返巴斯克地區顯然是正確的決定,當地民眾對於地主車隊巴斯克特爾 (Euskaltel-Euskadi)的熱情支持讓賽事更為熱鬧好看,而車隊主將伊格爾.安頓 (Igor Anton)在家鄉父老面前也相當爭氣,於環西賽第 19站,在他平日訓練的艾爾威爾洛 (El Vivero)坡段單騎突圍,拿下漂亮的ㄧ勝 。



CYCLINGTIME.com: 在自己家裡贏得勝利的感覺如何?


安頓: 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我絕不會忘記在畢爾包街上獨騎迎向勝利的感覺。我常在這裡訓練與閒逛。這裡的景物我都記得:城裡的紀念碑、古根漢博物館...我永遠都會記得這ㄧ天。每個人都熱情地為我加油。真是太棒了!


CT:我敢說在環西賽開始時,你就決定要把這站拿下來了吧?


安頓: 其實並沒有。我的目標其實是 GC第ㄧ,而不是單站勝利。我ㄧ開始是想在進入畢爾包前就穿上紅衫的,不過天不從人願,我在開賽時的表現並不好。我的狀況不佳,因此我才決定改變目標,以拿下這站的單站勝利為主,因為這是我的家鄉,我的家人與朋友都在這裡。因為目標已經達成,我總算可以鬆口氣了。




CT:你的士氣是怎麼回來的?


安頓: 我在昂里魯 (Angliru)及佩那卡巴加 (Peña Cabarga)坡段終點的表現,讓我覺得自己比起第一週好轉了不少。我必須相信自己能拿下這站的勝利,而我的隊友維爾杜戈 (Gorka Verdugo)給予的協助、家鄉車迷的打氣、以及我在艾爾威爾洛坡段的表現讓我能夠如願。


CT:幫巴斯克特爾車隊在自己家裡贏得單站勝利,意義有多大呢?


安頓:意義相當重大!這對我們車隊而言相當具歷史性;對我自己而言,這是我職業生涯第一次在逃脫集團中突圍而拿到的勝利。我們車隊在今年的三大賽中都有獲得單站勝利。能繼 33年前的巴斯克選手席馬 (José-Enrique Cima)再次拿到畢爾包的單站勝利,對當地的單車運動歷史真是太特別了。




CT:你有想過坡段上會有那麼多人嗎?


安頓: 我知道人ㄧ定會很多,但實際數量還是超乎我的想像。我真的很高興有這麼多人熱情地支持我。真是太瘋狂了。他們對我而言真的是很大的鼓勵。今天早上我的壓力相當大,我知道我必須抓住突圍的機會,但這並不是我的強項。不過幸運地,我的腿部狀況相當不錯,讓我順利堅持到最後。


CT:你知道你在環西賽開始時為何狀況不好嗎?所有有參加環義賽的選手似乎都還沒完全恢復,你也是這樣嗎?


安頓:這是因素之一。環義賽結束後我休息了ㄧ陣子。但我可能還沒完全恢復就開始進行訓練了,而且我又食物中毒。這可能對我環西賽的訓練有影響。去年的訓練計畫相當有效,因此今年我也是用相同的訓練方式。但單車運動畢竟不是科學。無論如何,我從這次環西賽學到很多,也還算有些不錯的表現。我的踩踏方式還不算完美,但我經歷了低潮,也學會了如何讓自己能回到水準之上。


CT: 你是不是已經在計畫 2012年的環西賽了呢?


安頓: 我要先瞭解賽程,但環西賽ㄧ直是我的重點。我在尾數為雙數的年份表現通常比較好: 2006年我贏得第 16站;2008年我差點進前三,但可惜發生摔車意外;2010年,我贏得兩站單站,而且奪得紅衫,但最後又發生摔車意外。今年則表現尚可,我希望明年能步入正軌,贏得 GC第一或是前三名。



  • 留言者: 女人
  • Email: ssforget12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9-13 10:39:29

[版主回覆09/14/2011 14:4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