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ORBEA orca 使 用 後 感 想 !!!!!

 


 


昨天 大鵬灣北大武 比賽總長是 113 公里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公路賽 ( 因為我是登山車選手 ) ....


 


 


第一次參加公路賽第一次使用一級車架第一次與國內高手較勁 ..........


 


 


這次的公路賽算是集體一起出發從中號碼區分年齡........


 


 


開賽前檢查一下自己的車子沒有問題鳴槍出發尋找自己進可功退可守的位置....


 


 


出發後不久 10 公里後集團放行終於體會到什麼是公路賽....


 


 


集團速度拉起來平均 48 km...     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但過程裡熱身開來就身體順暢許多....


 


 


賽事過程我慢慢去體會車子的性能....     紮實的車架與五通的硬度是我最可讚賞的地方...


 


 


因為我踩踏過程的每一個力量可以明顯感受回饋給自己....   不會有軟腳的感覺....


 


 


盛至比賽過程集團的間歇衝刺....     我的反應抽車...     我出的每一道力車子都馬上跟隨我上來 ....


 


 


並不會有種脫脫的情形發生....  連我自己的學弟還是現役選手都跟我說 ....


 


 


學長速度這麼快你怎麼還在主集團 ( 是我進步還是.... ) !!!!!????  


 


 


不管那麼多...  我依然照著自己的節奏下去踩踏..


 


 


大約經過 50 公里後有一段下坡... 


 


 


 車子的過彎的側向擺動依然穩健不會失控或搖晃的感覺 (速度約 67.8 km ) ....


 


 


碎小坑洞與地面的崎嶇吸震效果可能就比較差一點了車子震動力道反應有點大....


 


 


麻麻的 (或許是胎壓關係) 但自己感覺應該是車架的問題


 


 


但  2011 新款 orca  有強化後三角的吸震與側向的穩定唷


 


 


這是我平面道路的體會 .....   跟著領先集團來到了山下看看時間 .....


 


 


不可思議 !!!! ( 98 公里我們只用了 2 小時 14 分 )..(平均速度 46.2 最高速度 57.9)


 


 


進入山區大家就各憑本事囉!!!!     輕盈的車架與頭管的擺動平率!!!  抽車的回饋性質!!!


 


 


讓我完成最後  12  公里的山路 !!!


 


 


1. 五通紮實性  100 %


 


 


2. 後三角的穩定性 100 %


 


 


3. 後三角的側向性 100 %


 


 


4. 後三角的吸震性 92 %


 


 


5. 頭管與前叉的左右擺動性 96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